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福建省委:让生态保护与文化发展互动共享

2016年01月13日 14:58 | 作者:陈岩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尽管漳州的生态保护和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发展中还存在一些不足,生态保护与历史文化尚未很好地结合,生态和历史文化资源转化成旅游产业的优势还不明显。”福建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台盟福建省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漳州生态文化保护与建设的几点建议》提案,建议制定科学的远景规划,积极创造出生态保护与文化发展互动共享的模式。

成亩的荔枝海、连片的香蕉林、一望无际的水仙花基地,漳州生态之美与闽南风情相得益彰。台盟福建省委认为,漳州应发挥自身优势,理清发展思路,紧紧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着力打造成魅力独具的漳州特色水城、绿城、历史文化名城。同时要持续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加大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力度,严控工业企业污染排放,持之以恒地保护生态环境。

“在生态保护中,要彰显文化。”台盟福建省委在提案中提出,要充分发挥漳州闽南文化特色和1300多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修缮包装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名人古迹和古厝、古祠、古寺等历史遗存,更多地融入闽南建筑文化元素,让“闽南风、漳州味”更加凸显。要做好优秀闽南风俗文化整理和挖掘工作,打响陈元光、黄道周、林语堂、许地山等漳州历史名人的文化品牌,将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促进高品质旅游的开发,将文化旅游与生态旅游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经济发展和知名度提升。(记者 陈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 福建省委 生态保护 文化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