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军说疑似朝鲜无人机越境遭警告后返回

2016年01月13日 15: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首尔1月13日电(记者张青)韩国军联合参谋本部13日说,当地时间下午2时10分许,一架疑似朝鲜无人机出现在韩国西部前线一观测站上空,在韩军鸣枪警告后返回。

联合参谋本部表示,疑似朝鲜无人机的飞行体跨越了韩朝军事分界线,韩方进行了广播警告和鸣枪警告。

据悉,韩国军方为使在地面操纵无人机的朝军听见,所以进行了广播警告,并向朝鲜一方发射了20余发子弹。

目前朝鲜方面没有对这一事件作出回应。

有分析指出,在韩方重启边境对朝扩音喊话后,朝鲜为侦察韩军的部署情况和动向启用了侦察用无人机。

朝鲜本月6日宣布进行了核试验。这是朝鲜自2006年以来进行的第四次核试验。韩国军方8日在韩朝军事分界线一带全面重启对朝扩音喊话,并向韩朝边境补充部署军事力量。(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朝鲜无人机 越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