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称俄不追求成超级大国:昂贵且没意义

2016年01月13日 16:0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 《今日俄罗斯》1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追求超级大国地位,这太昂贵且没意义,有关俄罗斯是地区强国的言论是错误的。

当德国《图片报》问及有关奥巴马称俄罗斯为地区强国的话题时,普京说,“我认为,试图用贬低的口吻谈论其他国家,这是证明其自身特殊性的反面表现。我觉得,这是错误立场。”

普京解释说,如果说俄罗斯是地区强国,那么首先需要确定,谈论的是哪个地区的强国。“这是哪个地区,欧洲部分?还是东部,这里我们有日本、美国这些邻居,如果指的是阿拉斯加,还有中国?还是亚洲部分?又或者,例如,南部?还是北部。”


普京表示,“每个人,更何况美国总统,都有权利发表关于自己伙伴、其他国家的个人意见。这是他的观点。我还知道他认为美利坚民族、美利坚合众国是特殊的。我既不同意这点,也不同意那点。”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奥巴马的言论发表于2014年3月25日,当时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不久。奥巴马当时声称,介入乌克兰危机证明了莫斯科的虚弱。“俄罗斯是个威胁一些近邻的地区强国,并非由于其强大,而是因为它的虚弱。”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京 俄罗斯 超级大国 地区强国 美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