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帮助广大妇女创业就业

2016年01月13日 19:1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华春雨)记者从13日在京举行的全国妇联十一届四次执委会议上了解到,过去一年,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在城乡妇女中开展“创业创新巾帼行动”,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贡献巾帼力量。

过去一年,妇女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的实施持续推进,1-9月全国新增贷款304.78亿元,同比增长48.73%,扶持40多万妇女创业;全国累计发放贷款2477.53亿元,中央及地方落实财政贴息213.69亿元,扶持近500万妇女创业。

在加大信贷扶持服务力度的同时,妇联组织积极帮助拓展妇女创业发展渠道,通过探索网络化、实训式电子商务培训模式,组织形式多样的创业教育、创业训练营、创业创新成果展示等活动,以及开展“互联网+”巾帼创业创新竞赛,培育巾帼创业孵化园等新型创业服务平台,引导妇女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创业就业。

此外,各级妇联组织还积极发挥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全年扶持创建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妇女手工编织基地、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5万多个,举办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等各类培训16万多期,参训妇女800多万人。(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创业创新巾帼行动 妇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