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印尼首都爆炸已致4人死亡 印尼总统强烈谴责

2016年01月14日 16: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印尼首都今晨突发爆炸,已致4人死亡,包括1名警察,约有10到14名抢手制造了这起袭击,有消息称爆炸地点附近有交火声。印尼警方表示,爆炸由炸弹引起,还不确定此次袭击是否与恐怖组织有关,但表示去年12月曾收到IS将有“雅加达音乐会”的警告。



据法新社1月1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发生爆炸,目前已经造成6人死亡,其中4人为袭击者。此外,有10人受伤。有目击者表示,雅加达一星巴克咖啡馆内疑似发生3起爆炸。当地电视台报道画面显示,位于谭林路中心的一个警察亭被炸毁。就在事件貌似缓和了下来、警方对大楼和来往车辆进行最后排查工作的时候,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驻印尼记者称,雅加达再次出现枪击事件,人群恐慌,而他自己也是在警车后躲避危险。

据报道,死亡的袭击者中,有两人是在雅加达剧院前死于枪击,另外两人死于自杀式爆炸袭击。此外两名死者为平民,其中一人为外国籍人士,据悉他是由于枪击身亡。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驻印尼记者称,当地警方表示,有6名袭击者都与叙利亚有联系。这些人都属于印尼梭罗城的恐怖组织分支,该组织的袭击计划曾在圣诞节前被雅加达警方破获。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发表讲话,强烈谴责此次爆炸事件,称这起事件为“恐怖行径”。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员称,尚未接到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印尼情报机构负责人表示此次袭击和IS是否有关尚无法证实。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印尼首都爆炸已致4人死亡 印尼首都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