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休斯敦化工厂储罐爆炸致1死3伤 未大规模泄漏

2016年01月17日 1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休斯敦1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美国休斯敦一家化工厂16日发生化学品储存罐爆炸事故,造成1名工人当场死亡,3人因手臂骨折和暴露在化学物质中受伤。

  当地警方发言人米切尔(Vance Mitchell)16日证实,爆炸发生于中午12时45分左右,位于休斯敦市中心东南方向30英里的帕萨迪纳地区Peroxy Chem化工厂内,一个装有1000加仑油基清洁液的储罐爆炸,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泄漏的化学品没有超出厂区范围。

  当局尚未公布死者姓名。伤者中1人手臂骨折,另外两人因暴露在化学物质中而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时,34岁的技师赛奇(Russell Sage)正在距厂房约730米外的卡车内,“突然卡车开始震动,你能够听到爆炸声”,之后他便看到警察、医护人员和其他紧急救援人员冲过来。

  Peroxy Chem公司女发言人凯(Natalie Kay)发表声明说,一名承包商工人和两名Peroxy Chem员工已被送往医院就医,第四个受害者、1名承包商工人被宣布当场死亡。这几人当时正进行常规工作,承包商的设备发生了爆炸,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帕萨迪纳消防局局长办公室的布兰农(David Brannon)说,爆炸是由储罐过压引起的。

  Peroxy Chem网页显示,该公司在北美、欧洲和亚洲有约550名员工,为电子、能源、环境、食品安全、纸张、聚合物和其他工业领域生产过氧化氢、过氧化钙、过硫酸盐和过氧乙酸等产品。该工厂2014年12月接受美国环境保护署检查,目前符合《清洁空气法案》。(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休斯敦 化工厂储罐爆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