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铁总:旅客发送量连续三年增10% 网购车票比例超6成

2016年01月17日 13:4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今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5年,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25亿人,连续三年实现10%的增长。大力推进货运改革,召开沈阳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现场会,研究制定建设现代物流企业三年规划。构建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各铁路局在加强市场营销、创新运输组织、发展物流总包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三个专业运输公司在发展国际联运、铁水联运、货物快运、特色物流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

  2015年,针对大宗货物需求大幅下降的形势,各铁路局在稳定和拓展大宗货物市场的同时,全面开发零散货物运输市场,零散货物运量同比增长18.7%,集装箱发送量同比增长20.2%。加强12306、95306网站建设,网上售票占比超过60%,网上货运业务受理超过99%,大大改善了旅客货主体验,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 (李楠楠)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铁总 旅客发送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