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4万元找人替考公务员被判刑 面试露马脚

2016年01月17日 14:04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1


浙江在线·浙江城镇网01月16日讯 瑞安男子朱某想当公务员,就花了4万元找来在读的硕士研究生代他参加公务员考试。对方拿到了笔试第一名,但在面试时被识破。日前,朱某因犯伪造居民身份证罪,被泰顺县法院一审判处拘役五个月。

  朱某出生于1983年,户籍在瑞安。朱某曾参加过几次公务员考试,但都没考上。眼见35岁这道参加考试的门槛日益逼近,心有不甘的朱某决定在35周岁前搏一把:2014年7月,他通过中介联系到江苏某大学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刘某。

  朱某事后表示,他让刘某替他参加公务员考试,报酬是4万元,刘某答应了。随后,朱某利用刘某的照片,自己个人基本信息,通过路边小广告,找到小贩伪造了一张二代居民身份证。

  按照朱某的要求,刘某持这张伪造的居民身份证,参加2015年温州市公务员考试。朱某报考的是泰顺县某执法岗位,刘某在笔试中考出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面试资格。

  2015年6月,公务员考试进入面试阶段。朱某报考的那个公务员岗位,面试地点是泰顺的一家酒店。面试当天,刘某如约来到面试现场。刘某当天拿出的是本人的身份证,现场工作人员发现了问题,随即报警。警方赶到后,从在现场的朱某身上查获上述伪造身份证。

编辑:玄燕凤

01 02

关键词:找人替考被判刑 替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