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张家口合作探索环卫一体化

2016年01月18日 10:53 | 作者:白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1月18日电(记者白林)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北京和张家口日前正式合作探索环卫一体化。

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获悉,张家口市近日启动环卫市场化运行,与北京环卫集团合作,推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双方合作范围主要包括:在张家口主城区及冬奥沿线城镇垃圾处理设施技术改造升级的投资、建设及运营服务,固废收运设施设备更新的投资及收运服务,道路清扫保洁设备更新的投资及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服务,冬奥会期间等重大活动的应急环卫保障服务等。

北京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农科表示,将积极打造奥运服务队伍,为2022冬奥会储备环卫专业人才,制定区域联动作业机制,实现北京与张家口环卫设施、设备及人才等资源的共享。

目前,北京环卫集团崇礼县大环卫一体化项目已正式落地。北京环卫集团在张家口市注册成立了张家口京环环境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张家口乃至整个河北省的环卫市场开拓、投资及运营管理工作。

张家口市市长马宇骏说,与北京环卫集团开展环卫市场化合作,是运用市场机制、破解环卫难题、提升管理水平的一项务实之举。

北京环卫集团是北京市属国企中唯一的环卫专业化公司,是中国产业链最长、最为完整的环卫专业化集团公司,行业影响力、综合竞争能力和创新引领力位居全国前列。(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 张家口 环卫一体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