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要求土耳其停止侵犯其主权

2016年01月18日 13: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17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外交部17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侵犯叙主权和国家安全的行为。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信中内容报道说,土耳其武装部队上个月已进入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和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多处地方,并在当地构筑工事。

叙外交部还在信中说,土耳其政府仍在向恐怖组织提供军事、装备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土军方和情报部门官员经常前往其在叙境内设立的训练营,帮助训练恐怖分子。

叙外交部说,土耳其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它呼吁联合国安理会负起责任,阻止土耳其侵犯叙利亚主权的行为,以维护地区的和平与安定。

信中还说,叙政府保留对土耳其的侵犯行为进行回应以及要求土方对所造成损失作出赔偿的权利。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利亚 土耳其 侵犯主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