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称美国对伊朗的外交政策取得“胜利”

2016年01月18日 13:50 | 作者:关建武 周而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说,伊朗释放关押的美国公民并全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证明了美国外交政策的“胜利”。

当天,获释的4名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人士中有3人离开伊朗,其中包括《华盛顿邮报》记者贾森·礼萨安。据美国媒体报道,作为交换,美国也将释放7名伊朗人。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演讲时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可以阻断伊朗获得核武器的所有途径。

但他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开展弹道导弹计划,美国将对其实施新的制裁。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声明,将“支持伊朗弹道导弹计划”的11家企业和一些个人加入制裁黑名单。

美国国务卿克里17日表示,经过双方具有建设性的谈判,美国决定向伊朗赔付17亿美元,用以补偿伊朗在美伊断交前向美国购买武器装备的损失。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去年7月14日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16日发布报告,证实伊朗完成了开始执行伊核全面协议的必要准备步骤,欧盟和美国随后宣布解除对伊朗相关经济和金融制裁。(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奥巴马 美国对伊朗外交政策 取得胜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