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本周迎春运火车退票潮 除夕前三天的退票将放出

2016年01月18日 15:39 | 来源:东南网
分享到: 


本周起,春运将迎来退票潮。按照铁路部门的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根据时间推算,除夕前三天(2月4日、5日、6日)出行高峰期的“回笼票”将在本周放出,未购票旅客可把握好捡漏时机。

记者从厦门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往重庆、贵州、四川、南昌等方向的列车较受欢迎,除夕前六天的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抢票最为激烈。此前,有的旅客并不能确定回家的时间,为了确保回家,可能会提前“占票”。随着春运临近,捡漏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目前铁路部门退票费施行“阶梯”政策:开车前不足24小时退票,收取20%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退票,收取10%的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到15天退票,收取5%的退票费;开车前15天以上(不包括15天)退票,不收取手续费。

因此,业内人士估计,1月20日前后会迎来一波退票潮。此外,每晚10点至11点间以及早上7点至8点间,12306网站会出现一些“回笼票”,是抢票几率较高的时候。想要抢票的市民,可以及时关注12306网站。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春运 火车票 退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