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去年接待游客超41亿 入境游三年来首次增长

2016年01月18日 16:26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今天下午,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北京发布最新一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6年发展预测》(以下简称《报告》 )。

《报告》指出,在中央重视和国家旅游局“515战略”等的推动下,2015年中国旅游经济发展光彩夺目,在国内经济面临结构调整和增速放缓压力的背景下,旅游业对消费和投资重要的战略性作用更加突出。

《报告》发布了最新的权威数据:2015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超过4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4万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10%和12%,全面完成发展目标,实现了“十二五”时期旅游发展的漂亮收官,并开启了旅游发展的新时代。

《报告》指出,2015年,国民旅游超过40亿人次,入境旅游三年来首次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旅游接待总量达到40亿人次,国内旅游总收入3.43万亿元,分别较上一年增长10.0%和13.2%。

入境旅游方面,预计全年接待入境旅游1.33亿人次,较上一年增长4%,入境旅游外汇收入1175.7亿美元,同比增长0.6%。港澳台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外国人市场趋稳,其中韩国、越南等近程外国人市场率先回升向好。

2015年出境旅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预计全年出境旅游1.2亿人次,较上一年增长12.0%。

《报告》综合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旅游业发展态势,对2016年旅游经济进行了预测。《报告》认为:2016年旅游经济总体上偏向于积极乐观,预计国内旅游持续增长,出境旅游快速发展,入境旅游企稳回暖。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16年我国旅游接待总量将达44.88亿人次,同比增长9.4%;国民出游总量44.83亿人次,同比增长9.6%;旅游总收入达4.67万亿元,同比增长12%。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 旅游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