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调查显示青少年越沉迷智能手机越容易想自杀

2016年01月18日 16: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延世大学社会福利学系教授金在烨领导的研究小组1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玩智能手机越上瘾,就越经常想自杀。

据报道,此次调查以首尔市和京畿道1601名男女中学生为对象分析智能手机成瘾因素对自杀念头带来的影响。

研究小组对受访者的回答进行多变量回归分析发现,智能手机成瘾与自杀念头有直接影响。

报道称,与性别、家庭形态、家庭生活水平相比,智能手机成瘾对自杀想法的影响更大。也就是说,女生、困难家庭、单亲或无亲家庭的青少年 更容易产生自杀念头,而智能手机的影响超过这些因素。

玩手机成瘾的受访者回答,“我很难改掉坏习惯”“因忙着做快乐的事情而往往未能及时完成工作”“我恨懒惰”,这表明他们在自我调控习惯和行为时面临困难。研究小组解释说,青少年越沉迷智能手机,自控力越低,自杀风险越高。

另外,40.4%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间至少有过一次有关自杀的想法、行为或尝试。


编辑:曾珂

关键词:韩国 青少年 沉迷智能手机想自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