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致3人死亡4人受伤

2016年01月18日 16:54 | 作者:郑金发 邹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安卡拉1月18日电(记者郑金发 邹乐)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18日报道,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17日深夜发生爆炸袭击,造成3名警察死亡、4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报道说,事发当天深夜,一辆警车在舍尔纳克省伊迪尔县一条公路上行驶时,遭到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遥控地雷袭击,7名警察当场受伤,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身亡。

土耳其总参谋部日前发表声明说,去年12月15日以来,土耳其国家安全部队在东南部地区进行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中,总共击毙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554名。

2015年7月,土耳其东南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叙吕奇镇爆炸案发生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警的袭击事件,土军方多次出动战机轰炸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藏匿点,双方冲突不断升级。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土耳其 爆炸 3人死亡4人受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