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常州市委赴金坛调研盟务 提升参政议政能力

2016年01月19日 09:23 | 来源:民盟江苏省委
分享到: 

2016年元月6日上午,民盟常州市委主委、市民政局局长许峥,副主委黄勇,组织处处长曹永忠一行专程到金坛区调研盟务。区人大副主任、民盟金坛区委主委杜跃华,副主委朱亚群、姚锁生、庄严,区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锁生汇报了金坛民盟的发展史。早在1948年,中国民主同盟上海组织派贺轶欧、陈宾煦到金坛从事地下活动,发展了3名盟员。1988年,成立民盟常州市委金坛直属小组。1991年,成立民盟常州市委金坛支部。1998年2月成立民盟金坛市委。2015年6月,更名为民盟金坛区委。新时期、新形势对民主党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在怎样把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成参政议政人才上多做思考。

会上,区委委员、支部主委谈了对盟组织的认识和体会,他们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参加区盟、市盟的各类活动,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盟员。他们希望常州民盟能继续关心、关注基层组织发展,在活动经费上能有所保障。

杜跃华感谢常州民盟一直以来对民盟金坛区委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金坛民盟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发扬老一辈盟员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把民盟工作做得更好。

许峥认真倾听了盟员们的想法和建议,并表示在能力范围内给予帮助和支持,她对今后的盟务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思想建设是旗帜,要发挥好参政党作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二是组织工作是基础,事关组织工作的问题要深入思考、积极研究,采取多种办法去解决;三是参政议政是核心,要参在及时,谋在当下,盟员中的代表、委员是最直接的建言献策渠道,要搭建好平台,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四是社会服务是活力源泉,要充分利用盟内智力、人才资源,积极服务社会,提高自己,丰富生活;五是自身建设是保障,要增强盟员凝聚力,争取统战部及单位党组织的对盟务活动的支持。(坛盟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常州市 金坛 调研 盟务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