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女留学生遇车祸后遭枪杀 肇事者将受何种惩罚?

2016年01月19日 09:3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当地时间16日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一起追尾车祸,被撞车辆驾车人、中国女留学生江玥(音译)随后被肇事女子霍莉·戴维斯枪杀身亡。警方称,戴维斯目前已被逮捕,被控一级谋杀罪,她承认自己在案发前曾使用一种麻醉药物。


一名伤者被送上救护车。

江玥中枪后无法控制车辆,导致其车与另一辆载有5人的车相撞。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一起追尾车祸,被撞车辆驾车人、中国女留学生江玥(音译)随后被肇事女子霍莉·戴维斯枪杀身亡。


中枪后引发二次追尾

根据美国警方提供的信息,16日下午3时许,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百老汇大街与麦克林托克路交叉路口处发生两辆轿车追尾事故。据受害人友人表示,他们当时正在路口等红灯,结果被嫌犯的汽车追尾。当时江玥与其男友在车上,两人随后下车查看事故情况,男友看到嫌犯手中有枪便招呼受害人回到车上。肇事女子持枪来到江玥驾驶的车旁连开数枪。

江玥中弹后由于受伤失控,她驾驶的车辆撞上了第三辆轿车。第三辆车中的5人均受轻伤,其中包括一名孕妇,及3名儿童,为防止发生意外,这5人均被送往医院观察。江玥由于伤势严重,在医院死亡。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17日确认,被害女子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二年级就读的中国女留学生江玥。总领事馆表示将持续关注此案,敦促美国有关部门严惩凶手、依法保护中国公民权益。


开枪动机暂不明

案件发生后,戴维斯沿麦克林托克路向南逃逸,被目击者记下车牌号。

坦佩市警局发言人普勒17日证实,女嫌犯戴维斯现年32岁,目前已被警方逮捕。坦佩市警方已指控戴维斯涉嫌一级谋杀罪、持致命武器加重恐吓、持致命武器妨害治安等指控。

坦佩市警方表示,戴维斯被捕后否认枪击中国女留学生,并未显示出悔意。不过,戴维斯承认自己在案发前曾使用一种麻醉药物。其男友称她案发当天曾饮酒。不过,戴维斯的开枪动机仍不知晓,需进一步调查。

当地学生组织及侨团代表表示,发生这样的恶性案件令人惊愕与愤怒。当地侨团负责人杨文田表示,这是一起令人无法容忍的恶性社会案件,他要联合当地其他侨团代表及留学生组织与警方代表会面,并利用当地英文媒体发出他们的声音,督促司法部门严惩嫌犯。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女留学生遇车祸后遭枪杀 女留学生遇车祸后遭枪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