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民党青年军呼吁高层:改革从“选党主席”开始

2016年01月19日 09: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陷入权力真空,党内群龙无首,可能参选党主席的热门人选,也都迟未表态。对此,前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杨伟中昨开出“第一枪”,主张国民党改革应该先从党主席选举开始,作为深化党内民主,扩大草根参与,根除“权贵政治”第一步,更是检验党内高层、大老改革诚意的第一关。

“国民党改革,不要再空口说白话!”杨伟中提出三点改革主张,他指出,根据现行“党主席选举办法规定”,参选者须曾任中评委或中央委员,并经党员3%以上联署等条件,呼吁党内立即修改党主席选举办法,让具有党权的普通党员均有资格参选主席。

此外,过去参选党主席要缴纳200万元新台币保证金,这次补选应大幅降低党员参选主席需缴纳的相关作业费用。最后,党中央办理党主席选举时,应举办至少一场电视政见发表会、辩论会。

杨伟中说,国民党的问题在制度,不在人选。要解决党内大老文化,就应该从制度开始改起,才能让外界看见国民党的改革决心。

无独有偶,几位国民党青年团、青工系统的成员,包括中常委曾文培、侯佳龄、萧敬严;前青年团长、国民党议题中心主任、青年团执行长李正皓、“国发院”办公室主任江怡臻等党内年轻人也发动串联,今上午将在台大校友会馆举行记者会,提出“革新游击计划”改革诉求。

当中明列六大改革诉求包括:

一、党内民主。呼吁有意参选党主席者尽快表态,并提出具体政见及路线方针。此次党主席选举,必须举办政见发表、政策辩论至少一场。取消参选党主席必须有中央委员资格之规定,并降低选举经费门槛。

二、为鼓励青年参政,每个选区至少一位青年议员候选人,至少必须落实“县市议员5%青年保障条款”,即刻起开始布局2018地方选举,寻觅合适青年人选蹲点。

三、国民党必须成立改革委员会,确实检讨败选成因,提出可行改革策略。

四、解决党产问题。

五、通过公开辩论和全体参与的方式,重新建立核心价值、主张及论述。

六、呼吁青年入党,参选下一届党代表以改造国民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民党青年军 国民党改革 选党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