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毕节传达学习孙春兰关于毕节试验区重要讲话精神

2016年01月19日 10:31 | 来源:贵州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近日,毕节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关于毕节试验区的重要讲话精神,毕节市委书记陈志刚传达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昌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安玉,市政协主席郭正良,市委副书记李建,市领导罗建强、宫晓农、周全富、王开俊、文松波、蒋兴勇、尹恒斌、何云江、黄光江、冉霞、李玉平、高青、蒋从跃、马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孙春兰部长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统战部对毕节干部群众的的关心关爱和对毕节试验区工作的殷切期待。全市上下一定要结合2016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要按照组织化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统一战线帮扶毕节试验区联席会议制度;按照平台化的要求,着力打造毕节国际化开放平台;按照基地化的要求,以园区挂牌招商为载体,更好地聚合统一战线资源参与毕节脱贫攻坚工作;按照项目化的要求,结合各民主党派的优势和资源特点,精准谋划项目库,确保项目的可行性,力求能办到、能落地、能见效;按照品牌化的要求,立足于深化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实践,谋划好帮扶品牌的打造。要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正确处理好精准扶贫与区域整体开发的关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强人口管理与提升人口素质、释放人口红利的关系,向上级组织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做好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要以决战贫困统筹“三农”发展。牢牢扭住结构调整不放松,把农村作为最大的吸附地和最大的消费市场来培育和推动,通过板块经济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二要以项目建设提振投资信心。紧紧扭住重大项目不放松,千方百计提升煤、电、烟等传统产业,千方百计壮大新型煤化工、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千方百计利用招商引资为工业园区装内容、提内涵,千方百计加快以水利、铁路、高速公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抓住老百姓进入第三轮建房高峰期的机遇推动小城镇建设,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以民生保障促进社会治理。通过加大旧城改造和棚户区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刺激房地产业发展,着力推动新区建设。四要以作风建设推动真抓实干。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有艰苦卓绝的干劲和作风,全市上下要拿出舍得脱几层皮的干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为决战贫困、提速赶超、同步小康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毕节 孙春兰 毕节试验区 讲话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