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东部海域发生5.7级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2016年01月19日 14: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1月19日电(记者 陈悦 刘舒凌)台湾气象部门19日表示,当天上午10时13分台湾东部海域发生里氏5.7级地震。台湾本岛多地震感明显,最大震度为5级。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地震报告显示,地震发生在台东县政府以东23.8公里的位置,震源深度20.4公里。台湾本岛测得震度最大的地点是台东县东河乡,达5级。

高雄市、嘉义县、台南市、云林县与嘉义市等中南部县市测得3级震度,花莲县、屏东县为2级,台中市与宜兰县1级。

中央社消息称,台东县绿岛环岛公路因地震发生落石,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位于该县东河乡的“法务部”矫正署某监所曾因地震发生房舍倒塌情况,当天地震发生后已疏散部分房舍。当地学校也启动防震措施。

台湾嘉义地区也于19日发生震度为3级的小区域地震。有报道介绍,地震前一天恰逢嘉南地区“1·18”白河大地震52周年,当年地震造成了106人死亡、650人轻重伤。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东部海域发生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