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年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6年01月19日 16:21 | 作者:孙莉姗 | 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分享到: 

2016年1月13日,全国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会议在京举行。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统战工作、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总结2015年经济服务工作,布置2016年经济服务重点工作,针对当前经济工作热点问题进行辅导。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荣同志指出,经济服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基层导向,创新服务观念、服务思路、服务内容、服务载体和服务方式。他强调,要着力提高调研质量,开展好制造业民营企业发展状况重点调研,下大力气解决目前调研时还存在的深入企业不够、政策掌握不够、聚焦重点不够、覆盖广度不够、统计分析不够、建议准确不够、报告深度不够等问题;要注重案例支撑,高度重视案例的收集、整理,建立各种类型的案例库,努力做到没有案例就不言事、不论理。他指出,要以提高质量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工商联优势,依靠民营企业,继续做好第三方评估工作,努力克服政策不熟悉、调研不深入、评估方式方法单一、定性多定量少、案例少且不准、站位不高、分析表面化等问题。此外,他还就落实“关于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若干意见”,做好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民营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科技综合服务等年度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全国工商联经济部部长谭林对2015年的经济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6年经济服务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与会同志围绕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结合黄荣同志讲话精神,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还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工信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2016年工商联经济服务领域重点工作,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进行了辅导。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工商联分管经济工作的负责同志,全国工商联有关直属商会秘书长,全国工商联经济部有关同志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全国工商联 经济服务工作 经济服务 民营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