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十二五”共吸引境外来华专家300万人次

2016年01月19日 20: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崔清新)“十二五”期间,境外来华专家规模不断扩大,五年共引进300万人次,比“十一五”增长30%左右,下一步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国外人才和智力保障。

这是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19日在2016年全国引进外国智力工作会议上介绍的。张建国说,过去五年,在引进人才方面,2011年启动实施了国家“外专千人计划”,截至目前入选专家313名。上海、天津、安徽、湖北等省市也相继实施“外专百人(或千人)计划”,入选专家327人。

在法制建设方面,吸引外籍高层次人才来华工作政策不断完善。2015年9月,国家外专局会同外交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完善外国专家短期来华相关办理程序的通知》,规定来华停留不超过90天的外国专家,免办工作许可,凭设区市以上外国专家主管部门邀请函办理多次往返F字签证,着力解决让外国人才“来得了”的问题。今年要稳步推进设区市级外国专家主管部门的备案审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最大限度地为用人主体引进短期专家提供便利。

据介绍,下一步将着力推动制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意见》,着力从国际发展趋势,瞄准人才重大战略需求、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等方面,研究提出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该意见预计年内出台。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十二五 外籍 公安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