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日开幕

2016年01月19日 20:2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9日电(记者何军)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日在乌鲁木齐市开幕,来自52个代表团的1389名冰雪健儿将在天山雪域展开激烈争夺。

这是全国冬季运动会第一次走出东三省,也是北京携手张家口取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举行的首次全国大型综合性冬季赛会。

本届冬运会共设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冬季两项、冰壶、冰球5个大项、11个分项和97个小项。来自北京、乌鲁木齐、哈尔滨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等52个代表团的1389名冰雪运动员将展开激烈争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冰上运动中心将承担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滑、冰球、冰壶等冰上赛事,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雪上项目在乌鲁木齐、昌吉的民营雪场举行,跳台滑雪此前已在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举行。

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开幕式将于20日下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冰上运动中心速度滑冰馆举行,闭幕式将于30日中午在丝绸之路滑雪场室外举行。“开幕式在冰上,闭幕式在雪上”将成为本届冬运会的一大特点。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冬运会 新疆 张家口 天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