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小妙招调理颈椎病

2016年01月20日 0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心血管科医生

吃坚果有利降血脂

新研究显示,每天一份坚果,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分别降低4.7mg/dl和4.8mg/dl,甘油三酯降低2.2mg/dl,每天超过60g效果更明显,建议大家随身携带坚果。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吃坚果不会降低血压。

﹫张鹤瑶中医养生

小妙招调理颈椎病

调理颈椎病的核心是颈椎肌肉锻炼,早上坚持两项运动:1.两脚齐肩站立,头向上看,手高举,胳膊向后旋转360度,一共50次;2.背紧贴墙,两手平举贴墙向上举起,再回落,来回30下。只花5-10分钟,就能达到锻炼目的(颈椎间盘突出、脊髓受迫等颈椎病患者除外)。

﹫何氏眼科何向东

吸烟对眼睛危害大

每天吸烟20支以上者比不吸烟者患白内障风险高2倍;吸烟者患致盲性眼病———老年黄斑变性的风险增加一倍;吸烟可引起眼压升高,加重青光眼病情;吸烟者患眼底动静脉血管栓塞风险増加;吸烟影响泪液分泌,导致干眼;孕妇吸烟是导致孩子斜视的高风险因素之一。

﹫整形医生修志夫

五种食物天然润肤

《印度时报》网站日前推荐了5种润肤的果蔬:1.芒果;2.石榴,富含具有保湿作用的多酚;3.牛油果,含有的钾、膳食纤维能帮助人体“锁”住水分;4.黄瓜,黄瓜中硅的含量很高,有助于提高皮肤结缔组织的强度;5.西兰花,西兰花是α硫辛酸的优质来源,有助于保持皮肤滋润。

﹫中医路新宇

捏跟腱,巧养生

跟腱两侧循行着肾经和膀胱经,此二经在跟腱部位有几个堵塞点,每日泡脚后,可由下至上捏至腿肚跟腱隐没处5分钟/侧。初次捏揉要有心理准备,下面很痛,上面较酸,坚持数日酸痛感可消失,跟腱会变软有弹性。此法尤其适合冬日应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调理颈椎病 妙招 坚果 降血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