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上海破获走私大案细节曝光 涉案金额超1亿

2016年01月20日 10:05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上海海关成功破获一起案值超1亿元的海上油品走私案,犯罪嫌疑人共涉嫌走私油品2、3万吨。海关缉私警察在上海、福建、江苏、浙江四地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1名,其中10人今天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正式批捕。


上海破获走私大案

上海破获走私大案,现场查获走私油品660余吨,走私船舶2艘,案值1亿。


2015年11月,上海海关缉私局发现上海及周边存在海上走私油品的嫌疑,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史某、成某等人先安排1艘千吨级大船前往公海,从走私母船上卸油,运至上海崇明岛附近的长江口水域,过驳给1到2艘百吨级小船,最后从非设关地区将油品走私偷运进境并销售谋利。

随后根据线索对以史某、成某等人的涉嫌走私行为立案侦查。在进一步调查中,海关缉私警察发现史某、成某等犯罪嫌疑人活动范围很广,在上海、福建、江苏、浙江多地流动,每个地方都没有固定住所,频繁更换租住屋。史某、成某等人都是一人拥有多部手机,定期更换手机号码,用于和不同的上下家联系。

在短短1个月时间内,海关缉私警察多地奔波,克服种种困难锁定目标,从蛛丝马迹中慢慢还原犯罪嫌疑人的走私路线图:犯罪嫌疑人先安排1艘千吨级大船前往公海从走私母船上卸油,运至上海崇明岛附近的长江口水域过驳给1到2艘百吨级小船,最后选择从非设关地区走私偷运进境并销售谋利。为了避人耳目,犯罪嫌疑人的走私活动都选择在深夜或凌晨。前期侦查工作准备到位后,上海海关决定于12月中旬收网抓捕。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上海破获走私大案细节曝光 上海破获走私大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