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官方称广东禽类流感疫情大规模发生可能性不大

2016年01月20日 13: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19日从广东省农业厅获悉,从目前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来看,广东禽类流感疫情大规模发生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零星散发的可能。

当前天气寒冷,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广东是活禽养殖、交易和消费大省,禽流感病毒污染面较广且复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广东省农业厅相关专家称,活禽市场是防控关键点,H7N9流感在养殖场基本无检出,H5N6流感在养鸡场偶有检出,活禽交易市场(农贸市场)是H7N9、H5N6防控的关键风险点。

广东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称,要加大禽流感监测频次和数量,进一步摸清禽流感的流行规律,加强监督巡查和防疫指导,督促养殖场、活禽交易市场切实落实消毒灭原措施。

郑惠典表示,针对活禽交易市场这一禽流感防控关键点,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家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和生鲜上市”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共同指导活禽交易市场严格落实“当日零存栏制度”和“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扫除、一月一休市”(“1110”)工作制度。

2015年广东实际免疫注射禽流感疫苗12.67亿羽份,监测血清学样品30.44万份,病原学样品11.72万份。全省禽流感平均免疫密度超过100%,抗体水平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家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广东省农业厅近日还下拨155吨消毒药,在全省统一开展动物防疫消毒灭原日活动。(记者 程景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广东禽类流感疫情 大规模发生可能性不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