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刘鹏:办好十三冬 为北京冬奥会积累经验

2016年01月20日 17:08 | 作者:周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0日电(记者周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20日上午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称“十三冬”)第二次组委会全体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上表示,抓好赛风赛纪、赛事组织保障、新闻宣传和安保工作,把十三冬办成一届风清气正、精彩成功的冰雪盛会,为北京冬奥会组织工作积累经验,进一步助推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本届全冬会20日在乌鲁木齐市开幕,目前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进行顺利。刘鹏在会上表示,筹备和举办北京冬奥会,将为我国发展冰雪运动开创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要通过举办十三冬,为我国“十三五”时期冰雪运动大发展打好开局,发现和培养一批高水平竞技人才、培养锻炼一批冬季项目管理人才,为做好北京冬奥会组织工作积累经验。同时,成功举办十三冬也将进一步促进新疆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为新疆经济社会文化在“十三五”期间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贡献。

刘鹏表示,抓好十三冬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各参赛代表团要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政绩观,坚决杜绝“金牌至上”的政绩观扭曲体育精神;十三冬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同时严格运动队的饮食管理,防止食源性兴奋剂问题。

本届冬运会是历届冬运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52个代表团报名参赛,总规模2231人,其中运动员1389人。刘鹏表示,十三冬作为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涉及面广、头绪多,要全力以赴地做好竞赛组织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组委会各部门、各项目竞委会和各代表团要积极做好有关新闻宣传、信息发布和媒体服务工作,宣传、普及和推广冰雪运动,“把十三冬办成一届风清气正、鼓劲和谐、精彩成功、平安祥和的冰雪盛会”。(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刘鹏 办好十三冬 北京冬奥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