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外长拉巴尼将访华

2016年01月20日 17:16 | 作者:靳若城、李汶羲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靳若城、李汶羲)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阿富汗外长萨拉赫丁·拉巴尼将于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洪磊表示,中阿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此系拉巴尼就任外长以来首次访华,也是今年中阿两国间首次高级别访问,双方对此高度重视。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拉巴尼,王毅将与拉巴尼举行会谈。

洪磊说,去年,中阿两国共同庆祝建交60周年暨“中阿友好合作年”。两国领导人在双、多边场合多次会晤,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效,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我们希望通过此访,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规划好今年双边关系发展,推进双方在经贸、安全、人文、国际和地区事务等领域合作,推动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阿富汗外长将访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