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北京拟推动“非遗保护”立法

2016年01月21日 10: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据中新网报道,《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已列入2016年立法规划。“十三五”期间,北京将推动非遗保护措施、传承传播等问题纳入法规。


目前,北京市文化局和非遗保护中心正在推进立法工作有序开展。整理、分析了国内23部非遗地方法律和同属东亚文化圈的日、韩非遗相关法律,梳理了北京非遗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成了《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项论证报告》草拟工作。


《条例》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内容进行补白和细化,从项目保护单位法律地位、代表性传承人权利、市区两级名录申报及评审程序、建立非遗保护政府职责体系、提升社会参与程度等方面,解决北京非遗保护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北京市文化局表示,“十三五”期间,将健全北京市非遗保护的相关配套法规和政策,把非遗保护工作纳入法制化轨道,将非遗的保护措施、传承传播等问题纳入法规。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非遗保护 传承传播 立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