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警方通报北医三院孕妇死亡案件情况:家属系“滞留”

2016年01月21日 10:12 | 来源:大燕网综合
分享到: 

警方通报北医三院孕妇死亡案件情况:家属系“滞留”

北医三院。资料图


警方通报北医三院孕妇死亡案件情况:家属系“滞留”

中科院理化所发函要求北医三院调查孕妇死亡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今天上午,海淀警方通报了北医三院孕妇死亡事件调查结果。2016年1月13日7时许,海淀警方接报警称在北医三院发生医患纠纷。杨某2015年12月28日在北医三院妇产科住院,2016年1月11日抢救无效死亡。患者家属在此过程中曾滞留病房干扰医院正常工作秩序,后医患双方已同意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记者何欣)

此前报道

产妇在医院死亡 中科院发函求查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 林斐然)近日,一产妇在北医三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的消息引发关注。北医三院称,产妇杨女士去世后,其家属数十人滞留北医三院产科病房,追打医护人员,对其他孕产妇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对此,昨日,记者未能联系到产妇家属求证。

此外,网上一张来自亡故产妇所在单位中国科学院理化所的“红头函件”也引发网友讨论,文件称希望医院对死者的离世原因做出公正、透明的调查。昨日,中科院理化所证实于1月14日致函北医三院,请求该院对此事做出公正透明翔实的调查。

北京卫计委回应北医三院产妇死亡

北京市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首先表示,对一名产妇经抢救无效去世表示遗憾,对其家庭带来的悲痛表示同情,并称,有医疗机构地方就会产生医患关系,二者需相互理解,同舟共济,共去病魔。

警方调取“北医三院产妇事件”视频

事隔数日,当事双方仍然对事件的表述各执一词,家属到底有没有“医闹”行为、医院有无过失等核心问题尚无结论。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警方已经调取了相关视频,是否存在“数十人打砸”的问题或许很快将有明确答案。

大燕网综合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和新京报报道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北医三院孕妇死亡案件 家属 滞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