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2015年黑龙江省多地迎来“虎豹出没”

2016年01月21日 13:30 | 作者:许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哈尔滨1月21日电(记者许正)黑龙江省环保厅20日表示,2015年黑龙江省多地迎来“虎豹出没”,野生东北虎、东北豹等珍稀野生动物踪迹频现表明该省生态环境转好。

黑龙江省环保部门介绍,2015年5月,有关部门在黑龙江东宁市一林场捕捉到一只东北豹影像。经专家鉴定,这只东北豹已经成为这里的“常住居民”。

2015年以来,黑龙江省又有多个自然保护区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虎豹出没’得益于这里生态环境的转好,而生态转好在于近年来一系列有效举措的实施。”黑龙江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王泽斌说。

环保部门表示,这个省划定了生态保护红线,并从2014年开始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为东北虎、东北豹等野生动物创造了更不受人类活动干扰的生存环境。

环保部门介绍,这个省目前已经建立各种类型自然保护区共249个,其中国家级36个,省级87个,已经基本形成类型多样、功能比较健全、区域分布趋于合理的自然保护区体系。(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黑龙江省多地 虎豹出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