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农村居民人均收入首破万元大关

2016年01月21日 16:00 | 作者:杨迪、李碧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1月21日电(杨迪、李碧念)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20日通报,农业大省四川省的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2015年首次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247元,同比增长9.6%,增幅快于当地城镇,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处长明国光告诉记者,此前四川农村居民收入主要由种粮、养猪和务工三大块组成,但2015年粮食收入占农村居民收入的比重开始大幅下降,而乡村旅游、农家乐等的日益繁荣带动了农村居民收入增加。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四川农村居民实现人均第二产业净收入144.9元,同比增长14.4%;人均第三产业净收入983.9元,同比增长13.1%。

四川农村居民财产性收入实现高速增长也是一大亮点。数据显示,2015年四川农村居民实现人均财产净收入223.6元,同比增长21%,尽管它在整体收入中占比小,但是增长很快。

2015年,四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205元,增长8.1%。明国光认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增速明显高于城镇居民,表明四川省城乡差距进一步缩小。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四川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1.3%,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3.7%。(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四川农村居民人均收入 破万元大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