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卢布对美元汇率继续大跌

2016年01月21日 21: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月21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卢布21日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莫斯科交易所卢布对美元汇率跌至85.99比1,卢布对欧元跌至93.7比1,再创历史新低。

本周以来,国际油价在跌破每桶30美元之后进一步下行,导致与油价关联密切的卢布汇率承压,并屡创新低。俄经济分析师认为,如果卢布对美元汇率跌破90比1,俄央行可能恢复货币干预。

不过,俄央行行长纳比乌林娜20日表示,目前卢布汇率仍处于“基本合理水平”,卢布暴跌没有威胁到金融市场稳定,不打算放弃不干涉汇率的政策。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表示,当前卢布并未大幅走软,且俄央行有工具可以避免卢布暴跌。

俄《新消息报》21日援引专家评论报道说,卢布汇率主要与油价相关,卢布贬值对出口和完成预算有利,俄对卢布贬值未设下限。

俄罗斯前财政部长库德林21日表示,油价目前还没有跌到最低点,不排除油价跌到每桶16美元至18美元的可能性,但这将是短期现象。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19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经历2015年经济困局后,俄民众消费行为发生了一定变化,并已逐渐适应危机。2015年1月,39%的民众会购买备用商品,到12月这一数字已降为32%;年初时,13%的受访者会把卢布兑换为外币,到12月这一数字已降为9%。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卢布对美元汇率大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