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洲议会成立大众汽车违规排放调查小组

2016年01月22日 10:41 | 作者:卢苏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斯特拉斯堡1月21日电(记者卢苏燕)面对德国大众尾气排放丑闻给欧洲汽车产业带来的信任危机,欧洲议会全体会议21日通过决议,成立大众汽车尾气违规排放调查小组。该小组由来自议会各党团的45名议员组成,负责全面调查这一丑闻及相关问题,给公众一个答复。

欧洲议会指出,德国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丑闻威胁的不仅是大众品牌,而是整个欧盟的汽车制造业,围绕这一事件对欧盟汽车制造业的相关情况展开调查势在必行。

为此,调查小组的重点调查对象将不仅是德国大众,还包括欧盟委员会的相关机构及欧盟成员国,涉及的问题将涵盖欧盟委员会此前对大众汽车违规排放尾气是否知情或姑息、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汽车企业是否有同类违规行为、欧盟及其成员国对这类违规企业是否采取了行之有效和具有震慑力的惩罚措施等。

据悉,调查小组将于今年2月举行小组会议,确定组长和副组长人选,并在此后6个月内提交初步报告,在12个月内拿出最终报告。(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欧洲议会成立 大众汽车违规排放 调查小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