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江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去年12月报告6例H7N9病例

2016年01月22日 10: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江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去年12月报告6例H7N9病例

  图为通报会(谢盼盼 摄)

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媒体通报会21日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俞敏表示,浙江流感处于上升期,进入流感高发季节;2015年12月,浙江报告H7N9流感病例6例。

于浙江而言,2015年12月以来,浙江哨点医院监测数据显示流感样病例百分比较2015年11月有明显上升,且上升趋势有持续性表现。据流感监测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3日(53周),16家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共报告流感样病例244368例。

“目前全省流感处于上升期,浙江进入流感高发季节,并呈现甲型H3N2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格局。”俞敏提醒,各地即将进入春运期,人员流动将明显增加,存在较大的流感流行风险,学校、幼托机构等集体单位存在发生流感暴发疫情的风险。

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也是防控H7N9流感的关键时期。浙江省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浙江报告H7N9流感病例6例,死亡2人。

俞敏介绍,12月上半月浙江省外环境检测发现H7阳性率较11月有所升高,尤其丽水、杭州和嘉兴等地外环境H7阳性率非常高,存在较大的传播风险。同时,在浙江广大的县城、乡镇和农村地区,活禽交易市场仍然普遍存在。

他预计,临近春节,预计浙江居民活禽交易行为会增多,活禽或活禽市场暴露的可能性也将大大提高。(记者 谢盼盼 实习生 李晨虓)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浙江进入流感高发季节 H7N9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