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3号线八通线南延今年开工

2016年01月22日 11:01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今年两条地铁新线确保开工

(记者 曹政)昨天晚上,在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市重大办副主任戴孟东透露,今年本市将确保开工两条地铁新线,分别为3号线一期和八通线南延,而平谷线则为力争开工。

其实,3号线一期属于去年开工计划的9条线路之一,但由于开工难度较大,延至今年开工。

规划设计图显示,3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约2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站15座。西起东四十条站,沿工体北路、农展馆南路、朝阳公园南路、姚家园路向东,在规划星火站前转向星火地区,之后沿姚家园北一路向东经朝阳体育中心后转入东坝中路,进入东坝地区,沿东坝大街、金榆路至线路终点。

3号线一期15座车站中,6座为换乘站:在东四十条站换乘2号线,在工人体育场站换乘17号线,在团结湖站换乘10号线,在朝阳公园站换乘14号线,在东风站和管庄路西口站均换乘12号线。

而今年开工的八通线南延项目则是将既有运营的八通线南延至通州环球主题公园。

据了解,线路起于八通线土桥站,终点为规划中的环球主题公园。线路全长约4公里,全线仅新设1座车站。不久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的最新线网规划中,包含了八通线南延这条线路。

除了八通线外,未来环球主题公园还将有多条轨道交通线路经过。地铁方面,7号线东延已在去年年底开工,也将延至环球主题公园。目前,本市规划部门也正在考虑S6线与7号线在环球主题公园实现换乘。

“此外,京津冀首条区域快线平谷线则力争在今年开工。”戴孟东说。不过,对于今年要开通的地铁线路,他表示,由于施工难度较大,目前还未能确定。

编辑:曾珂

关键词:八通线南延今年开工 北京3号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