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南省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22日 16:4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三湘统战网1月20日讯(通讯员潘卫军) 1月20日,湖南省委统战部部务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兰香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庄超、省纪委法规室正处长级副主任周日强、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朱正华到会指导。


1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62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为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首先黄兰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省委统战部部务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和2014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省委统战部部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摆了“不严不实”问题,对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下步整改措施;并带头认真查摆本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方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面等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并接受部务会班子其他同志对自己的批评和建议。再次,省委统战部务会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建议。在对照检查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全面深入进行自我剖析,集中谈问题、谈差距、谈不足;相互批评时,大家坦诚相待,以对组织、对同事、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地提出具体问题,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

黄兰香在总结表态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自我批评具体、深刻,真正做到把存在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相互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真正体现了“三严三实”的要求。但民主生活会只是“三严三实”教育的一个节点,务必坚持“实”的作风,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此次民主生活会重点查摆出了班子和个人不严不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关键是要抓好整改落实。我们将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改起,按照列出的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定好整改落实的“路线图”、“责任书”和“时间表”,细化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将责任明确到人,把任务进行分解量化,逐条整改,逐项落实。要准确把握“严”的要求,不断加强自我改造。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向党中央看齐,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依法按规用权、秉公廉洁用权,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常存律己之心,把党纪国法作为时刻不逾的“警戒线”,争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要严格对照“廉”的标尺,坚决恪守从政底线。部务会一班人要严格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约束各自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不触碰红线、不突破底线。在加强自律的同时强化他律,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时刻保持慎独、慎微的警醒,不该去的不去,不该拿的不拿。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着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把“四风”潜藏变异问题消弭于无形。要着力强化“责”的意识,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着眼新的形势,中央和省委对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当前的关键在于抓好落实。我们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和带领全省统战系统及各级统战部门,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条例》和省委《实施意见》,积极对接“四个全面”、精准扶贫等重大战略,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议政建言、献计出力,深化和拓展既有工作品牌,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彰显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努力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庄超对省委统战部部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省委统战部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梳理全面,对照检查有深度;主题突出,会风务实,查找问题准确,分析原因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触及灵魂,达到了沟通思想,统一认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班子成员谭平、汤新华、邓焕生、陈潇、杨广林、龙建湘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权、副巡视员王和平和办公室、政研室、干部处、机关党委相关人员等列席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湖南省 统战部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