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索马里恐袭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

2016年01月22日 17: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内罗毕1月22日电(记者王守宝 丁小溪)摩加迪沙消息:据索马里警方消息,21日晚发生在该国首都摩加迪沙北部丽都海滩一家酒店的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恐怖袭击发生时,有婚礼正在丽都海滩举行,现场有乐队演出。索马里警察毛希丁·阿卜迪说,死者中包括妇女和儿童。

和“基地”组织有关联的索马里青年党宣布制造了这一袭击事件。

据索马里安全部长阿卜迪里萨克·奥马尔介绍,索马里安全人员击毙了4名恐怖袭击人员,并且抓获了一名头目,此人是去年摩加迪沙中央酒店恐怖袭击事件的主谋。

去年2月,索马里青年党袭击了摩加迪沙中央酒店,造成28人死亡、54人受伤。

索马里青年党是一支活跃在索马里的极端组织,试图建立一个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部分领土的“东非伊斯兰酋长国”。近期,这一组织频繁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索马里恐袭事件 索马里恐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