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人社部:推动职称外语由必备条件转为聘用条件

2016年01月22日 18:0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崔清新、史一棋)人社部在2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将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促进职称外语和国家其它外语考试的成绩互认,推动职称外语由必备条件转为聘用条件。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坦言,我国过去在职称评价中存在“一刀切”的问题,并表示正研究制定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不断完善职称外语政策,对不同职业、不同层级、不同年龄的专业技术人员作出不同要求。对基层、年龄较大和具有较高外语水平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对外语水平要求不高的系列和岗位可以不作职称外语要求,并将逐步推动外语要求由评审必备条件转为岗位聘用条件。

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方面,李忠介绍,过去一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法规体系不断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因全国整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突出问题专项行动而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成效明显;全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核准备案率超过95%。

他指出,人社部下一步将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研究制定鼓励引导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意见和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长效机制的意见;并进一步完善岗位设置管理和公开招聘工作,研究出台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职称外语 聘用条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