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老挝人民革命党十大闭幕

2016年01月22日 21: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万象1月22日电(记者荣忠霞 李莎)老挝人民革命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在首都万象闭幕,本扬·沃拉吉当选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本扬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说,本次大会取得丰硕成果,在多项重要事务上达成共识,其中包括老挝2030年愿景规划、第八个五年(2016年至2020年)社会经济发展计划等。他说,这些重要规划是对全面革新路线的坚持与完善,有利于实现老挝未来的发展,以继续向社会主义目标迈进。

本扬还在讲话中感谢上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并要求当选的新一届委员认真执行本次大会决议,呼吁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扬爱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持人民民主制度,团结一致围绕在党的周围,为了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繁荣而奋斗。

老挝人民革命党全国代表大会每5年举行一次。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首都万象的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共有685名党员代表参加。大会选举产生了69名中央委员,其中政治局委员11名。

老挝人民革命党成立于1955年,原名为老挝人民党,是老挝惟一政党和执政党,1972年第二次代表大会上改为现名。老挝人民革命党目前在全国共有约20万名党员。(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老挝人民革命党十大闭幕 老挝人民革命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