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广州市总工会开启“温暖返乡”包车送农民工回家

2016年01月23日 16:21 | 作者:壮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月23日电(记者壮锦)8个月大的卢雨萱,在母亲的怀里不断地咿咿呀呀,好奇地在大巴车里四外张望。她是今天广州“温暖返乡”行动中,免费坐大巴回广西老家的最小乘客。

23日,广州市总工会租用6辆长途大客车,免费运送在广州及其周边打工的300多名广西籍农民工和他们的家属返回老家。

“春节回家人太多了,票不好买。去年刚生了小孩,我们正为回家犯愁,正好赶上老公的厂里有这个活动,真是开心。”卢雨萱的妈妈黄宏环说。

“每到春节前,我们都会为广州农民工返乡想办法、送温暖。”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志坚说,这是市总工会首次以包车的方式送农民工返乡。除此之外,广州市各级工会都会与铁路、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帮助农民工方便购票。同时,各级工会还将督促用人单位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帮助他们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过年。

今年1月4日,广州市通过了《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计划用5年时间,有效促进来穗人员“个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群体融入社会”。

周志坚说,市总工会“温暖返乡”行动是“新广州人”全面融入计划的一部分,让农民工享受到最直接、最实惠的服务。(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广州市总工会 温暖返乡 包车送农民工回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