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节俭会风高效流程获委员一致"点赞"

2016年01月24日 09:00 | 作者:李凯 韩宗玉 |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到: 

1月23日,出席贵州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贵阳报到。

在委员驻地酒店,欢迎标语和报到提示牌简洁规范,布置朴素大方。签到大厅中工作人员忙碌却井然有序,从签到到办理入住手续,节俭的会风和高效的流程,赢得委员们一致“点赞”。

上午9时40分,来自科技界别的林浩委员第一个报到。他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将重点关注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激发新活力,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这次要提交三个提案。”刚刚办理好签到手续的刘济明委员说,“一个提案是关于高等教育改革的提案,一个是优化创新环境,助推发展的提案,以及关于农业保险的提案”。

从事教育的陈舒委员说,传承和保护贵州省民族传统手工艺是她今年将在“两会”上提出的提案。她希望民族传统工艺能够进入大专院校专业中,同时与时俱进,将传统艺术与现代艺术相结合,走市场化道路,为传统手工艺发展打开一条新路。

谭承国委员坦言,他关注的仍然是反腐问题。

另外,在城市建设中,要科学规划道路建设问题。来自医卫界别的徐秋建委员是一家民营医院的负责人,今年,他提出的提案呼吁私立医院医生能够同公立医院医生享有同等的职称评定等待遇。来自科技界别的周建军委员,带来了利用大数据发展贵州省刺梨产业的提案,希望打造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为开好这次大会,许多省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调研,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积极撰写了很多好的提案。截至1月23日17时,大会提案组已收到提案92件。未来几天里,委员们将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为贵州“十三五”发展建言献策。(记者 李凯 韩宗玉)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州省政协全会 贵州省政协委员 节俭会风 高效流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