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安顺:做好大气污染治理 力争最短时间解决问题

2016年01月24日 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杜燕 于立霄)北京市长王安顺23日表示,北京将坚定不移地做好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等工作,采取综合施措,力争用最短时间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这是王安顺23日在北京市“两会”上与政协委员们座谈时指出的。他称,北京三面环山,非常不利于大气流通,“2015年1-10月份,我们还信心满满,因为PM2.5下降了21.3%;但到了11月、12月份,按国家气象局和北京环保局的标准,北京出现六次大气严重污染”。最终,北京去年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6.2%,实现了预定目标。

王安顺表示,2016年,北京大气中PM2.5平均浓度“还要继续下降5%左右,人们生活最需要的就是空气、阳光和水,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好。”

王安顺指出,北京将坚定不移地做好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真正能够使天蓝一点、水清一点、地绿一点;“要听取方方面面专家对治理污染的建议,综合施策,力争用最短时间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冬季燃煤、使用散煤或者劣质煤,是冬季大气污染的源头之一。北京市副市长林克庆在今天举行的另一场与政协委员们的座谈会上指出,北京大气治理到了攻坚阶段,农村地区散煤使用达400多万吨,占全市燃煤量的20%,对北京大气污染影响非常大。

从2013年到2015年,北京市政府每年投入50多亿元、补贴10多亿元,用于农村的减煤和换煤。目前,农村户籍人口90%用上了优质煤。然而,一些城乡结合部地区,特别是小散企业、出租房中,还存在劣质煤散烧的问题。

林克庆表示,“十三五”期间,北京要下决心解决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的散煤燃烧问题,实现优质燃煤全覆盖。

他给出了一个时间表:2016年北京平原地区400个村煤改气、煤改电;2017年“朝海丰石”四区的城乡结合部地区将实现清洁能源全覆盖;2020年平原地区约2000多个村全面实现清洁能源。(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市两会 王安顺 做好大气污染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