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检察长会议透露反贪新动向:严查基层换届选举拉票贿选

2016年01月24日 09:3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严查基层换届选举拉票贿选 国际追逃追赃常态化

——全国检察长会议透露反贪新动向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陈菲)全国检察长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将有一系列重大新动向。

——坚决查办影响重大改革举措落实的职务犯罪

会议强调,各级检察机关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动摇,坚决查办危害经济发展环境、影响重大经济政策实施、影响重大改革举措落实的职务犯罪,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严肃查处基层腐败犯罪,依法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

——严查基层换届选举拉票贿选犯罪

会议强调,严肃查处和积极预防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买官卖官、权钱交易等犯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力度。

——建立国际追逃追赃常态化机制

会议指出,要在中央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境内外执法司法机构合作,坚持追逃与防逃、追逃与追赃并重,建立国际追逃追赃常态化机制。

——重视剖析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

会议提出,紧紧围绕办案强化和改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推动预防工作向办案过程前移,加强释法说理;重视剖析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促进预防治理。要大力加强侦查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职务犯罪侦查与预防信息平台建设,探索实行规范化取证、精细化初查、专业化审讯、信息化依托、集约化办案模式。

编辑:曾珂

关键词:基层换届选举拉票贿选 全国检察长会议 反贪新动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