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政协委员建议:在医学院校中恢复儿科专业

2016年01月24日 10: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儿科医生短缺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刘文英建议,在医学院校中恢复儿科专业,同时加大对儿科医生的规范化培养,理顺儿科医生的待遇、发展机制,让更多人愿意投身儿科。

“儿科医生短缺,小儿外科医生更严重匮乏。”刘文英说,在国外小儿外科和小儿内科医生比例应该是一样的,但是在国内大多数医院,儿科医生中占多数的还是小儿内科。以四川省为例,只有少数大医院有专门的小儿外科,很多医院连儿科都没有,有些医院小儿外科由成人外科医生负责看病,儿科行业发展仍然缺乏规范。

刘文英认为,儿科目前呈现“高风险”“低回报”的现状,建议国家恢复医学院校儿科专业,探索建立针对儿科医生培养的激励机制,理顺医院儿科利益分配,破解儿科医生短缺困境。(记者董小红)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四川政协委员建议 医学院校中 恢复儿科专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