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一监狱围墙被人炸开 逾百名囚犯集体越狱

2016年01月24日 14:2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23日电 (记者刘隆)据巴西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巴西东北部一家监狱围墙被人用炸药炸出一个缺口,100多名囚犯从缺口逃出。

越狱事件发生在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市的库拉多监狱。据目击者说,当时正值囚犯家属探视时间,有一辆汽车停在监狱被炸围墙不远的路边,随后两个人引爆了炸药。另有目击者看到囚犯们手持刀具等从被炸围墙的缺口逃出。

目前,警方直升机正在监狱附近区域巡视追捕逃犯,防暴警察部队也已在现场完成布置,所有通过监狱附近的车辆和摩托车都要经过警方的检查。

有报道称,逃犯在逃窜过程中与警方发生枪战,有一名逃犯死亡,另有数十名逃犯已被抓回。

这是伯南布哥州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集体越狱事件。20日,53名囚犯通过挖地道的方式成功从累西腓的巴雷托·坎佩卢监狱逃亡。截至23日,已有14名逃犯被抓回。

编辑:曾珂

关键词:巴西监狱围墙被炸开 巴西囚犯集体越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