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互联网冲击实体店 西安黄金地段涌现关店潮(图)

2016年01月25日 10:37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互联网冲击实体店西安黄金地段涌现关店潮(图)

西安涌现关店潮 黄金地段苦心经营

寒潮如期而至,2016年刚刚开始,古城西安已经下了三场雪,温度也越来越低。细心的你会发现,走在大街小巷里,很多门面房是空的,而且空的店铺都贴着招租、转让的告示。

黄金地段苦心经营 无奈关店

在西安科技路和高新四路十字附近,有一家蛋糕店刚刚关门时间不长,这家蛋糕店曾经有两层楼,18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周边都是写字楼和住宅,人流量很大,这是人们眼中的黄金地段。“刚开业时生意还是不错的,可是从2015年下半年就开始走下坡路,生意越来越差,期间也想了很多办法,打折促销加大宣传,该想的办法都想了,可是还是没什么起色,最终只好作出了关店的决定。”店主林先生说。


店铺迟迟转让不出去 愁煞人

2014年初,刘女士在西安高新路附近看中了一处店面,因为周边的写字楼上班族中午吃饭是个问题,于是将店铺做成附带简餐的咖啡馆。因为环境不错,刚开业的时候客流很大,特别是中午。可是时间长了,感觉有些人吃腻了,虽然店铺的菜单经常更新,可是西餐的口味变化并不是很大,渐渐地人也少了,2015年上半年就把店关了。可是更让刘女士头疼的是,店关了之后却迟迟转让不出去,每个月的支出还是很大一笔费用。直到2015年年底,店铺才算是转租出去,刘女士也是长出了一口气。

在蛋糕店生意不景气的日子里,林先生发现网上做烘焙的人越来越多,这些人在家里做蛋糕、点心,通过朋友圈宣传、销售,成本不高,收益不小,这让林先生感受到了来自互联网对实体店铺的冲击。如今,通过微信、微博宣传甚至直接销售的微店越来越多,2015年双11阿里巴巴销售额达到惊人的912.17亿元,其中移动端占比68.67%,实体店铺的经营走传统老路注定是行不通的,加速转型,也许才能活下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互联网 实体店 关店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