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中国的小油菜、希腊的橄榄油 各国最爱的宝贝食物

2016年01月25日 11:2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受访专家: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营养科主任 高 键

第三军医大学营养与食品研究中心副教授 常 徽

美食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食物背后承载着不同的饮食文化和智慧。近日,美国MSN网总结出世界各地最受推荐的八种食物,我国的小油菜、希腊的橄榄油、意大利的西红柿等榜上有名。

Img396078116


中国:小油菜

食用和培育历史在我国超过5000多年的小油菜可谓家喻户晓,香菇油菜、蒜蓉小油菜等已成为餐桌上的经典菜肴。第三军医大学营养与食品研究中心副教授常徽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小油菜富含钙,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且含有膳食纤维,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有益。常徽提醒,烹制小油菜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营养流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营养科主任高键补充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应吃够300克~500克蔬菜,除了小油菜,还要多吃其他的新鲜绿叶蔬菜。

编辑:赵彦

关键词:各国最爱的宝贝食物 中国小油菜 希腊橄榄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