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公安部悬赏35万通缉杀童疑凶 其杀两童伤一童(图)

2016年01月25日 14:21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刘纪平,男,广东省连平县陂头镇人(身份证号:44162 3197 70510 1736),1977年5月10日出生,身高1米65,体态偏瘦,眉毛呈“八字”形,鼻头有红色疙瘩,右小腿前外侧有一纵行手术疤痕,行走时呈外八字步;性格内向,为人孤僻,有精神病史;外出有戴鸭舌帽、草帽或头盔,肩膀或手臂有挽、挂袋子行走的习惯。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通缉令的举报电话为各地110

  去年10月24日,广东河源客家文化公园发生一起两死一伤的故意杀人案,嫌疑人刘纪平依然在逃。1月22日,公安部对刘纪平发出A级通缉令,对提供重大价值线索并帮助公安机关抓获或直接抓获嫌疑人的单位和个人,公安部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办案单位给予人民币30万元的奖励。赏金提高到35万元,创河源及广东省最高悬赏纪录。

  我国公安部通缉令从2000年2月开始分为A级和B级,并且开始悬赏,A级通缉令的悬赏金不少于5万元且不封顶,B级通缉令的悬赏金不少于1万元。“对抓获A级通缉令中被通缉人或者提供关键线索的有功单位或个人,由公安部给予奖励,对抓获B级通缉令中被通缉人或者提供关键线索的有功单位或个人,则申请发布通缉令的省级公安机关给予奖励。此前,重庆警方为抓获周克华开出了50万元的悬赏金额,属全国最高。

  案件回顾

  杀两童伤一童 凶犯目前仍在逃

  去年10月24日15时许,广东省河源市公安局源城分局接报,称在河源市区内的客家文化公园发现一名受伤儿童。公安民警赶赴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并在现场发现两具小孩尸体。经现场勘查,初定为凶杀案,伤者和遇害者均为学龄儿童。经侦查,发现刘纪平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其在逃。

  2015年11月19日,河源警方发布悬赏通告,对提供线索或直接抓获疑犯刘纪平的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2万至10万元奖励。

  警方清查800余场所未有发现

  “10·24”杀人案发生后,河源警方高度重视,立即采取行动,全力开展侦查破案工作,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纪平,警方多次开展行动全面清查大小公园、烂尾楼、废弃公棚等易藏匿场所,但刘纪平如人间蒸发似的踪迹全无。

  据河源市公安局通报,河源市多次行动重点是查缉“10·24”专案重大作案嫌疑人刘纪平,但一无所获。

  据2015年11月23日单天统计,杀童案疑凶刘纪平家乡——连平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80余人次,清查大小公园、烂尾楼、废弃工棚等易藏匿场所部位800余处,张贴通缉令1000余份。

  2016年1月18日,河源警方再次发出通告,将悬赏奖金提高到30万元,希望广大群众提供线索,抓捕疑犯归案。据了解,此次缉拿“10·24”杀童案疑犯开出的30万元悬赏为广东省历年来最高。  现代快报

  综合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悬赏 公安部 刘纪 纪平 通缉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