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广西:热带水果受寒潮影响大

2016年01月25日 16:28 | 作者:吴小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宁1月25日电(记者吴小康)近期广西遭受寒潮袭击,农业生产受到影响,尤其香蕉、火龙果、芒果等热带水果受灾严重。目前广西农业部门正采取多项举措,力争将损失降至最低。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寒潮具有速度快、温度低、范围大等特点,广西14个地级市除了北海,均出现了雪夹雪或者雪天气。

自治区农业厅初步统计显示,热带水果受灾严重,南宁、钦州、北海等香蕉产地气温低至2摄氏度左右,右江河谷也出现了4摄氏度左右的低温及局部冰冻,均已超过香蕉5摄氏度的冻害温度。专家介绍,出现的雨夹冰粒直接通过香蕉树喇叭形嫩叶落入杆心影响生长点,危害性很大。加上香蕉种植面积大且树形较大,防寒工作存在困难。此外,一些地区的火龙果、芒果等热带水果也遭受不同程度受害。

自1月21日起,自治区农业厅和农业院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到各地调查核实灾情,指导农业防寒抗冻工作。此外各地积极制定农业物资调度方案,确保灾后农业恢复生产及时开展。(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广西 热带水果 寒潮

更多

更多